全球約有45%的人口都有睡眠品質不佳會睡眠失調問題如失眠、睡眠不足﹑睡眠窒息﹑等等這不佳的睡眠品質不但會損害到他們日常生活和學習的能力,注意力集中等甚至會影享到身體的健康,長期的睡眠失調還會引發得癌症的機率,一項報告顯示長期值熬夜的女性比較容易得乳癌,而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也會提高。

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的研究,一般人睡眠時間7小時最有益於健康。長期遠少於7小時的人,如每日只睡5小時的人,出現心臟病發、中風、冠狀動脈心臟病、心絞痛、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也容易造成心神不集中延伸出相關的精神官能症。但睡大多對身體一樣不好,每天睡覺9小時以上的人,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是7小時睡眠者的 1.5倍,患上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亦會增加。
世界睡眠醫學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Sleep Medicine)曾發表報告,成年人每晚睡眠更少於6小時的,常導至大部分時間感得疲倦。以一天睡7小時是成年人的標準﹐若是青少年每晚應睡9小時﹐學齡兒童則要睡10至12小時才足夠。而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癌症防治組織在醫學期刊中發表報告,經常熬夜或輪班的夜班工作人員被較有可能產生致癌因素。而致癌因子中以吸煙,酗酒等被列為第一級致癌因素。而夜班族、常照射到紫外線、常吸入汔車引擎廢氣和等並列第二級的致癌因素。美國康乃狄克大學健康研究中心曾在1987年發表的研究報告就指出,熬夜會提高乳癌罹患率。當然這只是統計上的有風險的機率較高,並不代表一定會致癌,目前仍對這項研究持續收集更多的佐證去了解上夜班與致癌的直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