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防乳癌 ,乳腺癌除了要定期的做自我乳房檢查與乳房健康檢查外,在平日的生活常識也不可缺乏,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多運動,是非常重要的。生活飲食中應應少攝取動物性脂肪多攝取含豐富纖維素的食品,如纖維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類和豆類,其中多吃芒果可減少身體中可能導致乳癌的雌激素, 降低乳癌的發生率,而肥胖和體重的增加都有可能導致乳癌發生。
美國得州AgriLife研究所的食品科學家通過對美國5種常見芒果品種進行研究後發現,在蔬果中多吃芒果有預防或抑制結腸癌和乳腺癌的作用。芒果果肉多汁,味道香甜,土芒果種子大、纖維多其 營養成分富含有糖、粗纖維、蛋白質、礦物質、蛋白質、脂肪、糖類等,其中含有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 營養相當豐富,多食用芒果除了有具抗癌效果、另外對美化肌膚、防止便秘、動脈硬化、清腸胃、防止高血壓的功效,它被認為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這是芒果所具有抗癌的神奇功效 。    
    另外預房乳癌的生活常識是平日養成運動好習慣,最近美國國家癌症協會研究報告指出,運動可以使更年期前後婦女乳腺癌的發病率減少60%。挪威一研究機構研究發現,每周至少運動4小時的婦女其患乳腺癌的幾率降低了37%,在運動時每天只要晒10到15分鐘太陽,這足以促進皮膚合成產生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 ,可見多做運動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外,還能預防乳癌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