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胰臟癌是生長於胰臟的惡性腫瘤,是常見腫瘤中惡性程度最高,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胰臟癌在全世界發生率排名第十三個,在所有癌症死亡率排名第八,在2002年統計中全世界大約將近227,000位病人死於這一種高度惡性的疾病,其發病的速度與現行缺乏有效的療法,讓其發生率與死亡率幾乎相同。

胰臟癌(胰臟腫瘤)在先進西方國家的流行率,約每十萬人有七到十人,去年2006年美國大約有32,000位,歐洲地區大約有60,000位病人罹患。在台灣地區,胰臟癌名列年度癌症死亡原因之一,每十萬人口死亡率為5.5%。

其他胰臟癌相關文章:

愛喝可樂易長皺紋增胰臟癌風險
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常喝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的人,皮膚將快速老化,甚至還可能增加罹患胰臟癌的風險,因為當中添加了磷酸鹽,此外像是加工肉類產品、蛋糕、麵包,也有磷酸鹽,這種成分嚴重還會肌肉痲痺危害心臟。 ...

胰臟癌有什麼症狀?
「上腹疼痛」是胰臟癌最為常見的臨床症狀,而且有時「疼痛」會放射至背部。「右上腹疼痛」表示病變可能在胰臟頭部,「左上腹疼痛」表示病 變可能在胰臟尾部。另外,腹痛的特點與姿勢有關,一般患者在帄躺或伸 直脊柱時,會有疼痛加劇的情形,因此會將 ...

胰臟癌難發現腹痛、黃是警訊
曾主演過電影「第六感生死戀」的好萊塢男星派屈克史威茲日前因胰臟癌去世,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也傳出罹患胰臟癌的消息,一般人要如何早期發現胰臟癌及治療呢? 胰臟是一個細長且扁平的腺體,位於腹部的後腹膜腔,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兼外分泌器官,發生病變 ...

胰臟腫瘤
實質性腫瘤:以胰腺癌最為常見,約佔胰臟所有惡性腫瘤的85%,因此一般所俗稱的胰臟癌即是指胰腺癌(如左圖,箭頭處為胰臟癌)。至於其餘如由內分泌細胞而來的胰臟內分泌腫瘤、胰腺泡瘤、實體偽乳頭瘤、淋巴瘤等均十分罕見。另外,胰臟有時也會發生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