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胰臟癌是一種沉默的疾病,在早期的胰臟癌通常症狀並不明顯,之後也缺乏顯著或者確定的症狀,但隨著胰臟癌的進展,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包括如上腹部疼痛,並通常蔓延至背部疼痛,並且此疼痛在身體前傾時能得到減輕、無食慾,或者是噁心嘔吐、體重明顯減輕及膽管梗阻相關的無痛黃疸等。由於這些症狀都對應有其他多種病因,所以胰臟癌經常到晚期才能夠被確診。

有關胰臟癌症狀的相關討論摘錄如下:

各種癌症的徵兆介紹
皮膚的改變: 癌症的徵兆有許多是可以目視得知的。 最明顯的就是皮膚癌,它可以改變膚色並擴大區域。 a.變黑:通常在手部、頸部。 b.變紅:乳癌、肺癌及子宮頸癌。 c.癢:胰臟癌、胃癌、腦癌 d.皮膚上毛髮異常增長。

胰臟癌小檔案
由於胰臟周圍遍布了各種器官,如胃、十二指腸、肝、腎、脊髓等,?了避免胰臟附近器官也遭受到放射線傷害,因此,胰臟癌的放射線治療多半無法達到如其他癌症的較高劑量。在胰臟癌的放射線治療中,依治療組合的種類可概分為下列幾種: ...

淺談胰臟癌
但是胰臟,卻是人體最重要的內分泌兼外分泌器官,一旦它功能出現異常,就會有消化性症候和系統性代謝失調(例如:消化不良症候群、脂肪便、糖尿病…),真可謂「病不得也」。 胰臟癌是胰臟疾病中最為致命的,近年來,胰臟癌已躍居十大死亡癌症之一,而且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