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護腺癌(或稱前列腺癌)生長於攝護腺(前列腺)的惡性腫瘤,攝護腺是位於男性生殖系統的一個腺體。如果其中有細胞的基因突變導致增殖失控,就成為癌症。惡性細胞除了體積擴大或侵犯鄰近器官,也可能轉移到身體其他部位,尤其是骨頭和淋巴結。攝護腺癌可能造成疼痛、排尿困難、勃起功能不全等症狀。

攝護腺癌是男性獨有的疾病,50歲以上的人比較容易得到。在西方國家,攝護腺癌是男性第二常見的癌症,因而攝護腺癌死亡的人數僅次於肺癌。但許多攝護腺癌的患者是沒有出現症狀的,即使沒有加以治療,死因也不是攝護腺癌。引致攝護腺癌有許多因素,其中包括基因和飲食是被相信跟攝護腺癌有關,但截至目前為止,仍無法預防此一疾病。

其他攝護腺癌的相關文章討論,摘錄如下:

攝護腺癌
年輕化多喝水避免憋尿
一名30多歲的男性,體檢發現攝護腺癌指標PSA值超標,表示罹癌風險比別人高。這位男性年紀輕輕還沒有結婚,絲毫不敢掉以輕心,每天憂心忡忡擔心自己罹癌,乖乖固定回診抽血檢查PSA、並進行切片檢查。台大醫院泌尿部劉詩彬醫師發現,有些特別緊張的男性甚至 ...

男性最該吃三大蔬果-花椰菜、番茄跟菠菜
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花椰菜,就有助於預防攝護腺癌。 他們所做的研究是把受試者分成兩組, 每星期分別食用4份花椰菜或豌豆, 結果發現, 吃花椰菜的一組病人體內出現了抗癌基因, 可以保護男性免受攝護腺癌的襲擊。 攝護腺癌是僅次於肺癌的男性二號癌症 ...

大豆異黃酮有助降低攝護腺癌風險
攝護腺癌已連續三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七位,北市十年來癌症標準化死亡率以攝護腺癌成長最多。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東京大學藥理學博士林松洲表示,預防攝護腺癌,一般民眾可適量補充大豆,大豆異黃酮可抑制還原酵素,減少二氫睪固酮的形成,降低 ...

Dr. Lianan 聊健康: 南瓜子-預防攝護腺肥大
或解不乾淨等現象,至於攝護腺為什麼會肥大,真正原因尚不清楚,但根據一些研究中指出,可能與年齡增加後,身體賀爾蒙改變有關,所以為男性老化的一種現象,雖然不是太嚴重問題,但卻會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不便,降低生活品質,有的甚至潛藏攝護腺癌的危機。...假如是輕微攝護腺肥大者,或是50歲以上男性,建議除定期做追蹤檢查外,在平日飲食中可多食用保護攝護腺之營養素,除南瓜子之外,也可補充精胺酸、大豆、蕃茄紅素等,飲食宜採清淡低脂,避免攝取刺激性食物,如:咖啡因、酒精及抽煙,日常生活中應注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