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或稱前列腺癌)是男性獨有的疾病,通常好發於中高年齡的男性身上。攝護腺癌症狀(前列腺癌症狀)在早期時並不明顯,但如果出現如頻尿,特別是在晚上時間;或者是排尿困難甚至是無法排尿或血尿;又或者是出現尿流量小或間斷;而在排尿有疼痛感或灼熱感等;這些現象都屬於攝護腺癌症狀,宜特別注意。另外,如果在性行為時發生射精時疼痛或者是精液裡帶血,更應提高警覺及進行必要的檢查,以確保自身的健康狀況。攝護腺癌症狀有時候也會出現如下背部、臀部或大腿上段經常性的疼痛或僵硬,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其他疾病而延誤了診斷的時間。

有關攝護腺癌症狀的其他討論,摘錄如下:

輕微解尿困難 竟是攝護腺癌
男人上了年紀,不要以為不菸不酒就沒事,彰化縣一名64歲李姓男子因下腹部疼痛,有輕微解尿困難就醫。抽血檢查才發現是攝護腺癌第一期;醫師表示,攝護腺癌沒有徵兆,50歲以上男性都應該定期抽血檢測前列腺抗原指數...

攝護腺癌症狀
病人主要的症狀可分兩種;一種是阻塞性的症狀,像小便變細、變慢、甚至會中斷。小便滴滴答答、站很久。嚴重的情形如發生急性尿滯留,完全尿不出來而需放置尿導管的患者也不少見。另一種是刺激性的症狀,包括急尿、頻尿、尿失禁、夜尿...

攝護腺癌的症狀及診斷
遲尿等尿路不順的症狀,約有20%的攝護腺癌發生在過渡區,另外約5%到10%發生在中心區,所以約有三分之一攝護癌病患的臨床表現和良性病變無法區分。其實,有部分的攝護腺癌病患是因為骨頭疼痛,經檢查後才知道是第四期的攝護腺癌,局部的症狀反而不甚明顯而被疏忽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