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早知道,,最近一些知名音樂人及歌手,梁弘志與黃大城都因胰臟癌相繼去世,連美國蘋果電腦執行長左伯斯也因有胰臟癌引起健康疑慮,使蘋果股價應聲重挫,以他們的經濟能力與醫療資源應該都沒問題,但是胰臟癌是最可怕的癌症,來得快人也去得快,,最主要的是平常症狀不明顯,一旦發現都已經很難救治了,這就是胰臟癌最可怕的地方。
胰臟癌之所以難發現,是因胰臟位於腹部深處,早期症狀多不明顯。所以在臨床上的案例多半一經發現如同宣佈死亡日期不遠了,所以只好提高警覺從預防胰臟癌的發生著手。
要如何預防胰臟癌的發生,就須先了解哪些因素會造成胰臟癌?其實造成胰臟癌的因素很多,多半與遺傳,有內科相關疾病引發,年齡、飲食習慣、生活方式、長期的工作壓力、愛好喝酒吸菸的人,長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等等得罹患胰臟癌的比率相較一般人高許多,他是綜合的因素造成,所以也很難清楚的界定哪一個單獨因素,所以只能從可能的因素提高警覺,有任何異狀提做相關癌症的健康檢查,仍然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胰臟癌目前並沒有好的治療方式,預防也不容易,所以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如少肉、少碳烤食物,多青菜水果,少菸、酒,避免肥胖多運動,並能調節身心的工作壓力,讓身體處於最佳的狀態,不但不容易得到胰臟癌,其他的癌症與疾病的發生率自然降低很多這才是最佳的預防保健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