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椎腫瘤可根據腫瘤的生長所在位置而區分為三大類,包括處於脊髓硬膜外的腫瘤(即最外層)、處於硬腦膜之內,而又在軟膜之外,也就是最外層與最內層之間及處於脊髓內的腫瘤。

脊椎腫瘤的患者一開始時大多數會有背痛的感覺,有時候如果姿勢不對時,腿部也會有麻痛的感覺,很多人都會誤以為是扭傷,並不會積極的求醫,等到病情惡化時再去作詳細檢查,但往往已錯過治療的最佳時間。

關於脊椎腫瘤的相關網路文章,以下為部分摘錄:

現代人常見的骨骼病變
脊椎骨科主要是看脊椎骨,也就是龍骨的病變,包括脊椎側彎、坐骨神經痛、脊椎脫位等問題。運動醫學科主要治療因運動而造成的傷害,如膝關節內前後十字韌帶的斷裂,肩關節脫臼,韌帶扭傷等。手外科也是一門專科的學問,因為手的構造特別精細,功能性的要求 ...

惱人的尾椎疼痛
這種疼痛有時只集中在尾椎骨的尖端部位,有局部的壓痛,但有些人則疼痛範圍較為模糊。疼痛有時會因提肛肌的壓力的增加而加劇。當夜間或連續咳嗽、打噴嚏時疼痛加劇,就得特別小心,因為有時候尾椎附近的腫瘤,或脊椎腫瘤也會有類似的症狀發生。 ...

痠、痛、麻脊椎發出警報了?
不過,雖然脊椎出問題會引發不同痠痛困擾,但吳興盛提醒,並非所有痠痛都一定是脊椎出了問題,感染、腫瘤等也可能引發類似疼痛;也不是檢查發現有骨刺、椎間盤突出等問題時都立刻要針對脊椎問題治療。在急性期嚴重疼痛時,排除感染、腫瘤等問題後,最好先 ...

別輕忽腰背痛
另有15%是退化性關節炎、壓迫性骨折、腰椎滑脫、椎間盤突出、腰椎狹窄、細菌感染、惡性腫瘤等脊椎病變導致,老年人的下背痛多屬此類。若背痛突然發生,應盡早就醫,進一步檢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