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癌治療可 望有新的突破。由張傳祥教授領導的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通過運用動物 實驗的模式,印證了男性荷爾蒙受體會透過調控B 型肝炎病毒的 DNA複製,促使肝癌形 成;更進一步的,該研究團隊還找到研發標靶藥物的方法。這個重 大的進展,預期會使得早期的肝癌治 療有更大的希望。而這項重大的研究結果,亦刊登在非常權威的世界性醫學期刊《科學轉譯醫學》中。

在過去,曾經有台大肝炎中心教授陳定信的研究報告顯示,如果在幼兒時期即接受B型肝炎病毒(HBV )疫苗的注射,可大幅降低幼兒罹患B型肝炎的風 險,這會進一步的降低肝癌的發生率,因此間接證明 了B型肝炎與肝癌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而在另一方面,根據流行病學的統計顯示,男性在罹患B型肝炎後再演變成為肝癌的比率,比女性的 患者來得高,但其中原因卻無法找到。這次由張教授領導 的研究揭示,在將來可能透過抑制男性荷爾蒙 (雄激素)受體(AR)的方式,降低肝 癌形成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