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食物脂肪是最明顯促進因子,致癌食物研究中發現不論是飽和或不飽和脂肪酸,太多脂肪攝取會增加癌症發生率。

市面上有許多將原有脂肪降低,致癌食物以低脂為號召的食品,許多人以為這類食品可以多吃也沒有關係。實際上低脂食品吃多了,也可能會攝取超量油脂。另外容易為人所忽略隱藏在食物中油脂,例如:巧克力、冰淇淋、沙拉醬、洋芋片等,這些食物要少吃。

為了降低食物中油脂攝取量,致癌食物我們吃肉要吃瘦的,切掉能看到的肥肉,家禽類的皮也不要吃。烹煮的時候盡量不要加油,盡量用蒸、煮代替高溫的炸、煎、燻、烤的烹調方式。

發酵、發黴食品
致癌食物
致癌食物發酵、發黴食品易受黃麴黴菌的污染,而產生極強的致癌物質黃麴毒素。

致癌食物黃麴黴菌主要寄生於玉米、花生、稻米、小麥等糧食身上使之發黴。致癌食物台灣地區以花生、玉米及醬油相關加工製品污染最嚴重。黃麴毒素會使肝細胞突變產生癌細胞,病毒性肝炎只是促進其生長及繁衍。所以預防肝癌之首要即是避免攝取食物中黃麴毒素。如果食物放久了發黴,一定要捨得丟掉。

添加物

致癌食物食物為了美觀,口感或延長保存期限都會添加不少化學物質。致癌食物但有些廠商為了省錢,添加的化學物質是不合法的、致癌食物有毒性的、甚至還有強烈致癌性。所以選擇加工食物時,盡量選擇沒有色素的食品食用,同時專業有信譽的工廠其產品較有保障,也要隨時注

意食品標示是否清楚,盡量多吃新鮮的食物,避免常食用加工或貯存的食物。

訊息來源:YAHOO 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110714058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