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臟癌是生長在患者胰臟的惡性腫瘤,是常見腫瘤中惡性程度最高,也是死亡率最高的。在胰臟癌治療上,傳統的化學治療對於胰臟癌的控制並無太大的幫助。過去常用的藥物5-Fluorouracil(5-FU),但其反應率很少超過25%。目前侵襲性胰臟癌的第一線標準治療是使用單一藥物Gemcitabine,建議劑量是1000 mg/m2。Gemcitabine並無特別突出的反應率也不能根治胰臟癌,Gemcitabine的主要影響只在於改善生活品質,顯示出它低毒性的特點及減輕疼痛,稍稍延長存活期。目前,因為對胰臟癌並沒有真正有效的抗癌藥品可供使用,而Gemcitabine在1998年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第一個核准用於治療胰臟癌的抗癌藥品。除此之外,放射線治療是另一個選項,例如電腦刀,然而要進行電腦刀治療前,必須先經過醫師的詳細評估,是否能夠採用則視個案而定。

其他胰臟癌治療的相關討論摘錄如下:

GOOD NEWS: 治療胰臟癌基本法
「標靶療法」是針對癌細胞突變、增殖、或擴散,以分子生物技術直接阻斷腫瘤細胞生長與修復能力,如同導彈直接命中目標,在胰臟癌治療上多與化療一同使用。 紓緩性治療較理想 最理想的治療目標是完全消除腫瘤,如癌症已廣泛蔓延,首要目標是減輕症狀,保持 ...

做一個愛家人的守護神: 胰臟癌治療
胰臟癌治療. 病患王太太是62歲胰臟癌患者,2007年5月檢查時時腫瘤大小接近6公分並且器官沾黏的情況發生,經過家屬充分支持及醫院配合下(使用PBSR療法),. 先成功的熬過了術前輔助性治療以及醫院手術跟手術後整體輔助性治療於8月時已經縮小至4公分以下, ...

胰臟癌治療
胰臟癌治療的方式主要有外科手術、化學治療和放射線治療。外科手術的方式視腫瘤部位而定。胰臟尾或體部的癌瘤可以做末端部份的胰臟和脾臟切除。胰臟頭部的病變則切除包括胰臟頭部、部份胃合併部份小腸、以及胰臟周圍淋巴結。另外,因膽囊及部份總膽管的 ...

健康兩點靈-胰臟癌的防治與保養之道
胰臟癌治療:外科、化療、放射. 可能誘發胰臟癌的因素:. 1.胃切除、慢性胰臟炎及糖尿病患者. 2.吸菸、過多肉類或脂肪、缺乏運動. 3.經常接觸殺蟲劑和除草劑者. 胰臟可分為:頭部、體部、尾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