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症狀的表現可能會是單一性的或者是多發性的,病變程度各有同。肺腺癌約佔肺癌的四成左右,數量僅次於鱗癌,根據近年來的統計數字顯示,肺腺癌的患者有增加的趨勢。肺腺癌患者以女性為多數,肺腺癌症狀在初期並不明顯,有約一半以上在發現罹患時肺腺癌已經是晚期,治療上會有相當程度的困難,如果及早發現,施用開刀切除腫瘤,存活率有機會達四成以上;但如果是晚期才發現,可以活過一年的患者不到50%。

末期肺腺癌患者可以施以化學治療、標靶藥物、放射治療(電腦刀)等,控制效果則視個案而定。然而,在沒有加以適當治療的情況下,存活超過一年者不到25%;若有加以適當治療,一年存活率約可提升到五成。

其他肺腺癌相關文章摘錄如下:

肺癌難防範健康生活最重要
但是基因突變也是科學家們一起在探討的因素,李世偉指出,從肺癌組織切片發現,沒有抽菸者多為罹患肺腺癌,這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由於先天體質無法改變,加上肺癌其實很難早期發現,只有從外在因素去著手。 除了戒菸、避免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廚房油煙 ...

肺腺癌症狀不明顯早發現可切除
肺癌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一,肺癌患者中四成五屬於肺腺癌。醫師表示,肺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有一半以上發現時已是晚期,如早發現,開刀切除腫瘤,有四成以上存活率;晚期才發現,可以活過一年的患者不到一半。 肺癌45%屬肺腺癌台灣肺癌學會理事長、 ...

肺腺癌是什麼?預後如何?
台北榮總腫瘤科楊慕華醫師答: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與肺鱗狀細胞癌統稱「非小細胞型肺癌」。病因與吸煙之相關性不若鱗狀細胞癌或小細胞肺癌大,症狀從沒有症狀之X光陰影,到咳嗽、氣促、咳血都有可能,若有轉移性病灶,則可能併有轉移病灶之症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