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肺癌治療前,病患及家屬應對肺癌有更多的認識,或許可以得到更理想的治療結果。肺癌是多樣性很強的,腫瘤中包括幾中小類的癌細胞的情況非常常見。

目前,最廣為認可和使用的肺癌分類體系是第四版的「肺和呼吸系統腫瘤組織學分類」,於2004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肺癌研究協會聯合發表。其中確認了多種組織病理學上特別的非小細胞肺癌,歸入多個新的小類別,包括肉瘤樣癌,腮腺癌,類癌,肺腺鱗癌。最後一小類至少分別包括了10%的肺腺癌和鱗狀細胞癌。當腫瘤中即包括小細胞癌又包括非小細胞癌,這類被分為是一種小細胞癌的變種,稱作混合小細胞癌。混合小細胞癌是目前唯一一種被承認的小細胞癌變種。

嬰兒和兒童中,最主要的肺癌類型是肺母細胞瘤和類癌。肺是身體其他部位的癌遠端轉移的目標。這些繼發性癌症按照其原發地定性;因此,乳腺癌遠端轉移到肺以後,依然稱作乳腺癌。他們通常在胸部攝片上有很有特點的圓形外觀。在兒童中,大多數肺癌是繼發性的。原發性的肺癌本身常轉移到腎上腺,肝,腦和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