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在近年來快速躍升為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名,且因近年罹患「肺腺癌」的名人相當多,使得肺腺癌此症近年在國人間知名度大增,很多人只要喉嚨癢、胸悶或咳兩聲,都忍不住懷疑是肺癌初期症狀,更驚恐是得了肺腺癌?事實上台灣每年新發現的肺癌病例約有一萬人,一般好發於四十歲以後,隨年齡增加而比例上升,五十至六十歲上升更是明顯,年輕族群罹患的情況也經常發生,而其中最教人防不勝防的,就是肺腺癌。

一般醫學研究認為,肺癌和吸二手菸有密切的關係,但臨床上,很多肺腺癌女性患者,終生未吸菸或吸二手菸、生活習慣良好,時常運動也常吃蔬菜水果,結果依然罹患了肺腺癌,因此推斷有可能肇因於廚房的油煙及空氣污染,或身心壓力,飲食失調等原因。雖然肺腺癌相當可怕,但根據統計數字顯示,肺癌的五年存活率雖只有百分之十五,但是肺癌並不等於絕症,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藉由先進的診斷儀器早期找出肺癌病灶,肺癌治療的機會仍大有可為,所以不應輕易放棄。

至於在肺癌飲食肺腺癌飲食方面,其實對於晚期肺癌患者沒有持別的哪些是不可以吃,簡單而言,肺腺癌飲食只要能吸收就是很好的了,但以不要太油膩為基本原則!大多數腫瘤病人由於體質虛弱、消耗大、胃腸消化功能欠佳,飲食方面應選擇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新鮮肉類、蛋類、奶製品、豆製品、新鮮蔬菜和水果等。對刺激性食物及煙酒等應儘量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